IMG_1169  

開動囉  準備餵R小姐吃副食品了

 (所以 暫且穿R爸的舊睡衣 XD)

 今天  想來紀錄一下寶寶吃飯的重要工具---湯匙

從R小姐吃副食品之前  那時 還是新手媽媽的我就開始陸續上網看各種湯匙

五個月開試吃副食品時  我選了幾乎是所有媽媽餵寶貝第一口副食品所使用的湯匙

 

貝親(PIGEON)

rBEHZlD1CikIAAAAAABIRQVLsB8AADolwC1_QoAAEhd047  

(照片來源:網路)

這組通常是兩隻一起販售

左邊那隻有一點凹洞是喝湯/果汁等液體類用 右邊是吃泥狀食物使用

這兩支湯匙  最大的特點是餵食處很柔軟  不會傷害到寶貝柔軟的牙齦

而右邊餵食泥狀的湯匙 是我最常使用的  因為很符合剛吃副食品的寶寶 嘴巴一口的大小

喝湯的湯匙  現在還是偶爾會使用  

但 給寶寶使用時不要舀太滿  因為液體會從寶寶兩側嘴角露出來

 

Richell湯匙

IMG_1947   

大概到8個月左右  等R小姐三餐都加入副食品  副食品吃得比較好以後

我就購入這支湯匙  因為貝親那隻  一次餵食的量很少  媽媽餵得很累  要一直舀XD

所以我就選擇這一支  餵食處的面積比較大  

但湯匙還是很柔軟  因為還是怕傷到女兒的牙齦(她9個月才長牙)

 

Avent QQ兔湯匙

IMG_1942  

這一款的湯匙沒有Richell來的柔軟 但若寶寶長牙了  其實用起來也ok

湯匙一口大小也剛好   湯匙面積比上一款小一點

但  湯匙後端比較粗  所以也比較重一咪咪

有時候我沒有拿好  重心不穩  湯匙會往後傾    

對我來說  用起來比較不是那麼順手 (頭輕腳重) 

 

EDISON 米妮湯匙叉子

DSC00252  

一歲以後 就開始使用不銹鋼的湯匙

購入這組是因為  太可愛了XDDDD  媽媽我自己都想用

但這組不只可愛喔  真的很好用  不管是湯匙還是叉子 媽媽還是寶寶拿  都可以

一口大小也很適合這月齡的小小孩 

基本上  若若對湯匙不太挑  我用哪一支餵食  她都很ok

 

另外  我也有買Boon湯匙

 ˋ把

(照片來源:網路)

但我一次都沒用  全新  因為 它是把食物擠壓出來  適合吃泥狀的副食品

等到有顆粒時  可能就會堵住?(我猜想的  因為沒用過)

網路上很多媽媽推薦  因為  餵食方便  攜帶容易 

但我自己後來沒用  是因為  我覺得把所有食物繳在一起  有點噁心 

我自己不會想吃  所以我也不會想餵我女兒吃

副食品蒸完後  都是各種顏色分開  我會跟他說綠色是什麼食物

IMG_0693

雖然她還不知道  但我相信以後有一天  他一定會了解

(當然餵食到最後  還是會混在一起沒錯XDDD)

所以  Boon好不好用就看個人囉

  

以上  我自己推薦(習慣)的湯匙依照月齡

開始吃副食品:Pigeon

副食品中段班:Richell

副食品後段班:Edison

對R小姐就很夠用了 因為  一歲以後  R小姐有時都不讓我餵  想要自己吃 (媽媽其實很樂XDDDD)

有圖為證 有那麼委屈嗎  哈

IMG_1444  

我相信有媽咪也是買很多湯匙吧20080207_58427e5df4605852fb6b7vr7INZokB0O[1]    

有好用的再一起分享吧~

IMG_1035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